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铜雕大师赵秀林师徒作品展开幕 用铜雕技艺讲柯桥故事
2018-09-07 09:34:4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近日,由柯桥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柯桥区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文心雕铜——赵秀林师徒铜雕艺术作品展”,在柯桥区博物馆举行,共展出铜雕大师赵秀林师徒创作的200余件作品。

  今年65岁的赵秀林出生于雕刻艺术世家,是赵氏绍兴铜雕第三代传人,绍兴铜雕技艺掌门人,省级非遗传承人。这次作品展分为赵秀林展区和弟子(传承学校)展区两部分。赵秀林展区有五大系列作品,包括高端装饰挂件系列、刻铜茶具系列、文房用品系列、中式台屏摆件系列、香道生活杂器系列等。其中,一组10幅题为“围垦图”的作品格外引人注目。这组作品经10多年构思,由赵秀林和弟子们耗时近两个月共同完成,作品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初,柯桥区人民把海涂这片一望无垠的荒滩治理成万亩良田的过程。

  弟子(传承学校)展区展示了赵秀林6位弟子毛雅丽、孙萍萍、何永娟、陶卫荣、王彩蝶、沈天彦及学校非遗特色教学的相关作品,如按铜雕技艺创作的剪纸、蛋壳画等作品。现场还展出了赵氏绍兴铜雕第四代传人——赵秀林儿子赵刚创作的部分铜雕作品。

  据悉,作品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标签: 赵秀林;铜雕;作品展;柯桥区;创作;铜雕艺术;师徒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