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原产非洲沙漠的水果“新贵”火参果在新昌试种成功
2018-08-27 10:04:5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梁凌凌 陈磊

  表皮坚硬带刺,看起来像流星锤,和成人的拳头大小差不多。切开顶部,插入吸管就能吸食。最近,新昌康有农业采摘园里的一种奇怪水果走“红”了。

  “这种水果叫火参果,原产于非洲南部卡拉哈里沙漠地区,在江浙地区比较少见。”昨天,在新昌县羽林街道兰沿村的康有农业采摘园里,记者见到了这种果实,果园负责人潘康康告诉记者,火参果是水果中的新贵,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深受广州、上海等地水果市场的欢迎,一个火参果可卖到20多元,甚至更高价。

  因为看中火参果的高产值,去年,潘康康从福建地区引进火参果种苗,拿出3亩地试种了1000余棵种苗。虽然精心管养,火参果却只长藤,不结果。总结去年的经验后,今年他又种植了1500棵种苗,这次终于成功了,长势也不错,目前进入采摘期,已有外地客商前去采购。

  火参果的口感如何?记者用刀切开火参果顶部,看到里面的果肉细腻多籽,呈现出绿色凝胶状。用吸管捣碎果肉吸食,感觉味道类似黄瓜,清甜爽滑,口感好。

  火参果不仅价格高,还具有产量高、耐储存等特点。潘康康告诉记者,明年他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并带领其他村民一起种植。

标签: 水果;吸管;流星锤;吸食;种苗;新昌;果肉;表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