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花儿红价格高 嵊州一对夫妇嫁接成功美国红火箭紫薇
2018-08-27 10:01:4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边锦祥

6.jpg

  近日,嵊州市石璜镇的王夏松、王齐英夫妇家今年嫁接的50亩美国红火箭紫薇,开出了火红的花,两人悬在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走进他们的花木基地,红火箭紫薇花的颜色,果然特别的红。价格比普通紫薇要高出一倍,而且非常俏销。

  王夏松夫妇种植花木已有近20年,他们创办的嵊州市浅草花木场,面积也发展到300亩左右。

  王齐英告诉记者,2001年,他们开始试种紫薇,只种了5亩面积。之后,花木价格一路走低,他们家的紫薇花颜色也不是十分鲜艳,所以一直没有扩种。

  夫妻俩开始寻花色红艳的紫薇品种,王齐英买过六七个品种,嫁接之后,经过几个月的培育,全部是淡颜色的花。

  去年夏天,有位好心人向王齐英介绍,在湖州长兴县有美国红火箭紫薇。得知这一消息,他们连忙赶过去看。“只有花开了,我看见特别红,才敢买。”王齐英说,在长兴看了花后,今年上半年买来了1万多元的红火箭紫薇扦插枝条。买回来后,马上嫁接,现在,已经有50亩的红火箭紫薇嫁接成功。

  紫薇通过枝头嫁接后,经过一到二年的培育,就可上市销售。为了快速改进紫薇品种,他们还将对基地剩下的紫薇树全部进行高枝嫁接。

  王齐英表示,他们还将培植大胸径紫薇,目前他们种植的紫薇胸径在10厘米以上的比比皆是,其中最大的达到了26厘米以上,这样大胸径的紫薇,每株市场价格达七八万元,与普通紫薇不到一万元的价格相比,有鲜明的价格优势。

标签: 王齐英;嫁接;王夏松;夫妇;石璜镇;花木;紫薇花;花木基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