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产品迈向高端 智能成为亮点 诸暨以智能化引领产业升级
2018-08-27 08:56:1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张学敏

  “今年装车量已突破4万辆。”近日,浙江如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据了解,该企业面向新能源汽车前装市场,已经开发了虚拟仪表、流媒体后视镜、智能车载中控主机等一系列产品,并与百度、华为等系统平台建立密切合作。

  新能源汽车行业是诸暨正在培育的一个新兴产业。今年以来,诸暨市通过“内外并举”方式,不断引进优势项目,大力扶持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以智能化引领产业升级,激发区域创新驱动能力。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市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新兴产业累计用电保持两位数增长,新兴产业规上产值同比增长14.1%,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4家,新授权发明专利近300件。

  诸暨市围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招商选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纷纷落户,智能化新产品抢占高端市场。德广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藻镇引进的一家高端LED研发生产企业,产品一直走在行业前沿。今年世界杯期间,迪拜电视台转播世界杯,用的就是德广信的产品。 被称为诸暨首家“芯企业”的兰特普光电子有限公司在6月投产,企业专门开发、生产和销售新型高速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和光器件产品,公司在接近规模化商用的芯片结构和工艺开发专利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

  智能化引领下,诸暨一批新兴产业迅速崛起。浙江通得数字印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超大宽幅多面胶机,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触摸屏操作一键完成,可实现自动式、一体化印刷,人工从原先的三四个减少到一个。全兴机械转向助力泵占据国内卡车市场份额的60%,已成为奔驰、沃尔沃、耐特维斯塔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的特供企业。

标签: 新能源汽车;智能科技;产业;华为;诸暨;主机;仪表;百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