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残疾预防从我做起 绍兴市残联开展遗传性残疾人基因检测
2018-08-22 10:04:2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倪 妮

2.jpg

  昨天上午,市残联、市盲人协会组织开展了遗传性残疾人基因检测活动,邀请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遗传病研究所专家现场为全市70多名先天性视障、听障、智障等残疾人做了基因检测样本采集。

  据了解,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是通过血液采集,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其遗传物质变化来寻找病因的一种有效方法,这种基因筛查不仅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先天性遗传疾病,还可以达到对下一代的残疾预防和及时干预的目的。据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军介绍,这次活动主要筛查遗传性演变,包括先天性白内障、视网膜瞬时变形、先天性青光眼,同时也包括一些先天性耳聋性疾病、遗传性智力疾病和一些精神分裂方面的疾病。结果将在约9个月后反馈到参检人员手中。

  8月25日是第2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持证残疾人10.3万多人,其中视障残疾人1万多人,接近一半都是由遗传疾病诱发。 

标签: 基因检测;遗传性;残疾人;市盲人协会;遗传病;市残联;智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