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1-7月收获八成好天气 “蓝天保卫战”打出“柯桥蓝”
2018-08-20 09:50:3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松

  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今年1-7月,柯桥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优良率达79.7%,主要污染物PM2.5同比下降4.9%,臭氧含量同比下降3.7%。

  “调结构、施倒逼、治源头,柯桥区一直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突破口来抓。”柯桥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柯桥区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呈现向好态势。

  印染产业集聚整合,柯桥区严格环境准入标准。车间内废气有效收集处理,污水处理池必须密闭到位,对超审批、超负荷的涉气排放企业进行严格清查。在全区所有市控以上重点源废气排放企业、印染企业的定型机废气处理设施上,柯桥区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1-7月份已对7家在线监控异常报警的企业进行查处警告。此外,柯桥区还开展了印染集聚三期VOCS(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

  清洁能源代替煤炭,柯桥热电企业为环境让路。今年2月,永利热电、咸亨热电、其其热电、美佳热电、沪光热电、柏盛热电6家企业实施了整体关停。4月底,浙能绍兴滨海热电二期扩建工程全部机组正式投用,每年可减排区域内各类大气废物超过1.6万吨。随着热电布局调整、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柯桥煤炭消耗量正在逐步下降。

  加强车船污染防治,柯桥重抓燃料和尾气监管。目前,柯桥区共有新能源公交车602辆,占在营运公交总量的82.4%,全区465辆出租车已100%完成清洁能源改造。与此同时,柯桥区正积极推进滨海、湖塘、福全、钱清4个机动车尾气新站建设,开展兰亭站、齐贤站、安昌站的比对检测,1-7月共检测车辆83570辆。

标签: 热电;柯桥区环保局;臭氧含量;空气质量;优良率;大气污染防治;清洁能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