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首家“一口办理”外资企业诞生 助力外资引进工作
2018-08-02 09:44:46 来源: 绍兴日报 林佳萍

  7月26日,在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绍兴乐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女士领到了该公司的商务备案回执书和企业营业执照。这是越城区第一家通过“一口办理”同步完成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的外资企业。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起,全国范围内开始全面实施外资注册改革,对新设的外资企业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实行“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这项改革打通了工商部门和商务部门信息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申请人只需登陆企业登记机关网站的“单一窗口”,填写“单一表格”,即可一次性在线同时申请外资企业的设立登记和商务备案。据悉,改革以后,企业从以往跑两个部门改为跑一个部门,从到现场办理改为在网上全流程办理,从分别向两个部门提交两套材料,到只需要一次性填写信息,准备一套材料即可。整个办理过程“无纸化”“零收费”,通过部门系统对接,共享信息,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同时,企业也可通过邮递方式拿到营业执照,实现“零见面审批”。

  越城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全方位保障新设外资企业“一口办理”改革在全区的有效实施,助力越城区外资引进工作。

标签: 外资企业;越城区;备案;商务;工商登记;一口办理;企业营业执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