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多措并举助力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
2018-07-31 09:53:40 来源: 绍兴日报 王旭东 沈佳颖

  日前,记者从绍兴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绍兴市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增强,已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21.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倍,创下历年新高的同时,也大幅超过省定全年10.8亿元的任务。

  今年以来,绍兴市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各技术转移主体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促进技术成果交易。去年底,绍兴科技大市场正式开业。今年上半年利用科技大市场这一平台,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同时,重抓技术转移机构培育,今年上半年成功引进了两家机构:浙江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兵器科学院宁波分院技术转移中心。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高校院所在绍设立转移中心。

  科技成果转化,最终还要依靠企业。按照“企业出题、政府助题、院校解题”的思路,绍兴市科技部门征集各类企业技术需求300多项,并根据需求先后举办绍兴市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对接会、绍兴市首届军民融合大会等30余场科技活动,助力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

标签: 科技创新能力;技术合同;交易额;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