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区印染行业集聚升级效益显现 产量降价格升
2018-07-27 09:20:48 来源: 绍兴日报 潘琼英 黄 冠

  “我们一款罗马布染费达到1.8万元/吨,是市场平均价的一倍多,这得益于我们通过技改,使面料的柔软性、舒适度、吸湿性等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昨天,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双利告诉记者,虽然受今年初以来染料价格持续上涨等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企业产量有所下降,但产值和利润都较往年增加了近20%。

  迎丰科技的提升发展,是柯桥区印染产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施印染企业集聚提升行动以来,印染企业打开发展新空间的缩影。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柯桥区印染行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柯桥区印染企业在产量和销售同步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3.8%,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效应初步显现。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面临染料价格持续上涨、限产等诸多困难和压力下,柯桥印染产业依然取得喜人的成绩。剔除印染关停企业因素的影响,今年1至5月柯桥区印染行业产量为43.38亿米,同比下降3.3%,累计产值107.49亿元,同比增长3%,但销售104.22亿元,同比增长7.2%,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23.8%。1~5月印染产业总税收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68.2%。

  柯桥区印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印染产业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产品的提档和附加值的提升,集聚升级的正向作用开始显现。

  围绕“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今年柯桥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进展顺利,截至7月10日,印染集聚三期17只项目,已有爱丽斯等16只项目投入试生产,17只项目累计投资89.3739亿元,完成总投资额的80.2%。

标签: 染料;印染;利润;产品附加值;企业产量;印染行业;产值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