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怎样不让宠物扰民?绍兴越城区峰泽景园这么做
越城区争创“文明养宠物示范小区”活动在该小区试点
2018-06-25 09:31:5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章斌

  出门遛狗不牵狗绳,狗狗粪便不及时清理……这样的现象在一些居民小区较为常见。6月24日,越城区峰泽景园举行争创“文明养宠物示范小区”活动,这也是越城区首个试点争创的小区。

  上午9点,以“文明养宠物、小区更和美”为主题的活动在峰泽景园小区广场举行,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前来。活动中,犬类管理部门向居民宣传文明养宠物的规定,向小朋友宣传遇到狗狗如何保护自己,并向居民赠送狗绳、拾便器等。受邀的一家宠物医院,给宠物看病和打疫苗。

  “如果有一些人不自觉,出门不牵狗绳和不捡走粪便该怎么办?”有小区居民问。对此,越城区综合执法大队犬管中队队长张灼明说,像出门牵狗绳和处理好狗狗的粪便,是每位宠物主人应尽的义务,如果违反规定,将责令改正,同时可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如果在公共区域发现不栓狗绳的犬类,执法人员将当做流浪犬处理。

  为了引导居民参与争创文明养宠物示范小区活动,峰泽景园所在的苗山社区,特向小区赠送了两个宠物粪便箱,并与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一起,将其摆放在小区人行道旁的醒目位置。“这两个宠物粪便箱是从网上买来的,每个价格200元,既可方便宠物主人安放宠物粪便,同时又可宣传文明养宠物。”苗山社区主任周姣娥说。

  据张灼明介绍,峰泽景园是越城区首个试点开展争创“文明养宠物示范小区”的小区,如果开展得好,将向其他小区推广。要达到“示范小区”的标准,既有硬件的要求,也有软件的要求。如在硬件方面,小区里需有宠物粪便箱,有文明养宠物的宣传海报;在软件方面,小区没有不牵狗绳遛狗、地上没有宠物粪便的现象,居民对文明养宠物的知晓率高,并按时给宠物打疫苗等。

  为了推进争创工作,犬类管理部门规定,“文明养宠物示范小区”的创建期为一年,如果达到相应标准,将给小区颁发“文明养宠物示范小区”的牌子。像文明单位和文明城市创建一样,将进行定期回访。 


标签: 文明养宠物;越城区;居民;宠物粪便;遛狗;出门;宠物主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