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重振杨梅品牌 柯桥以“梅”为“媒”举办首届“杨梅节”
2018-06-14 10:06: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夏至杨梅半山红”,柯桥区湖塘本地晚熟杨梅品种已进入全面采摘阶段。昨天,柯桥举办首届杨梅文化旅游节,探索乡村振兴,力争让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湖塘街道是我市首个被国家林业局等命名的“中国杨梅之乡”,目前杨梅总面积近10000亩,其中产果面积达6500亩,年产量在1200吨左右。品种有本地的“水晶”“素梅”以及近几年引进的“东魁”、“炭梅”等。湖塘本地的“水晶”“素梅”等,属晚熟品种,一般在夏至前后成熟上市,以汁多鲜甜著称,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

  “杨梅树是柯桥区‘五棵摇钱树’之一,今年首推‘杨梅节’,就是要以‘梅’为‘媒’,发展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农业,重振湖塘杨梅品牌。”湖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杨梅节旨在打造采摘游基地标杆,并结合湖塘黄酒小镇以及大香林、兜率天景区等名胜,吸引四方游客。政府还将引导梅农发展本地的“素梅”“水晶”等杨梅品种,做出湖塘杨梅特色。


标签: 杨梅;晚熟;柯桥;文化旅游节;水晶;乡村;振兴;增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