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这个“营地”就是能量场 不少“能量哥”技能爆表
2018-06-12 10:23:38 来源: 绍兴晚报






  秦政 史丹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兄弟,我先回‘营地’喝杯功夫茶补充能量了!”“老婆,我正在‘营地’里踩动感单车,训练肌肉呢!”“妈,我在‘营地’培育的枇杷可以吃了!”一通通电话,语气中弥漫着归属感和自豪感。这个大家时时挂在嘴上的“营地”就是新昌县公安局大市聚派出所。

  “营地”里诞生

  大批“能量哥”

  一个空巢老人在家不慎摔倒无法动弹,周围无人经过,此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可如何是好?这个看似难解的问题在新昌县大市聚镇根本不算什么。几分钟后大市聚派出所的民警杨旭锦就赶来了,把老人从地上扶了起来。杨旭锦人称“能量哥”,为何“能量哥”有这千里眼的本事?

  原来大市聚派出所属于农村派出所,周围村镇中有一些腿脚不便的空巢老人,之前发生突发情况时也经常拨打110寻求帮助,但比较费时,容易发生意外。为此,“能量哥”上门给这些老人设置了“亲情号码”,通过快速拨号键“1”,就会联系上所里值班电话,民警就会第一时间赶来。

  救助孤寡老人这样正能量的暖心故事经常在杨旭锦身上发生,如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的羊群、寒冬里跳进湖里救人、奋不顾身扑灭蔓延的山火等等,久而久之他就被取了“能量哥”的俏名。

  “能量哥”的技能这么赞,背后的终极能量源就是大市聚派出所。

  美好环境

  产生大能量

  只要来到大市聚派出所,你一定会在花果围墙下挪不开脚步,桃子、李子、枇杷、桂花、紫荆、垂丝海棠等各种水果花卉应有尽有。

  这面围墙正是派出所的领导们为大家准备的视觉盛宴和饕餮大餐。

  做一面这样的围墙正是根据农村派出所的实际,从视觉和味觉上让大家享受放松。

  “我最爱的就是枇杷树了,看着它开花,等着它结果,盼着它成熟。”民警陈天斌说,刚吃完午饭,小兄弟们搬来梯子,准备采摘。“鲜!”都顾不上多说几个字,就把枇杷塞进嘴里了。

  “回到营地看到自己种的柿子红红地挂在那里,出警纠纷的烦恼一扫而光,它就是我们的能量补给。”辅警王赟说道。

  能量场也有情

  温暖到家里

  “我今天加班呢,不能陪你去吃小龙虾了,下次吧,先挂了。”所里的小胖哥挂掉老婆的电话继续敲击键盘输入系统。

  正值小龙虾上市时,这通电话被能量源里有心的所领导听见了,他让食堂阿姨专门烧了小龙虾大餐,邀请了兄弟们的家人一起参加。大家对这分惊喜十分感动,“所里的工作必须要支持!还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龙虾啦!”小胖哥的老婆说完又沉浸到欢声笑语的“小龙虾大餐”中去了。

  “兄弟们最近辛苦了,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任务,但是大家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更要感谢家属们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派出所负责人坚持不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警家属走进“营地”,实地了解民警日常工作生活状态,积极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桥梁,组织一起爬山、钓鱼、摘柿子等集体活动,使每位“能量哥”和家属都能真心融入、真情关爱大市聚派出所这个暖心的能量场。

  严格的制度

  是一种最好的保护

  每周二的会议都是各位“能量哥”学习交流的好时光,配上一壶“功夫茶”,单位领导与民警辅警贴心交流,无论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是重温、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正反典型事例,以案说纪、以案明理,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

  “我们的严格要求是为了大家充分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了警营内部和谐,切实增强大家的认同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单位负责人说。

  优美的环境、较好的待遇、严格的制度正在建立一个强大的能量场,这个能量场源源不断地将新的一批又一批“能量哥”打造并输送到百姓需要的地方。一年多来,大市聚派出所吸引了更多的“能量哥”加入这个美丽的“营地”,辅警队伍从原先的3人增加至10人,且人员稳定,无一人辞职。

  正是能量场的良性循环,才使得这些“能量哥”们警心不忘,技能爆表,产生出了更多的能量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能量哥”。

标签: 能量;能量哥;大市;营地;派出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