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浙江民宿超1.6万家
2018-06-01 08:00:03 来源: 新华社

  由浙江省旅游局编写的《浙江民宿蓝皮书2017》30日在杭州发布,蓝皮书显示,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民宿已达16233家,全省民宿总床位超过15万张,参与就业创业农民近10万人。

  蓝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浙江省民宿经营前总投资192.6亿元,直接营业收入超过53.5亿元。其中,当地居民利用自有房屋进行自主经营的共14447家;专业投资机构或外来人员以租赁或合作等方式经营的民宿有1786家。

  近年来,浙江省通过实施“万村整治、千村示范”工程、“五水共治”等环境整治措施,全省乡村环境持续美化,为民宿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肥沃土壤。

  此外,浙江自2016年开始陆续发布《关于确定民宿范围和条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民宿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如今,民宿产业已经成为浙江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增长级。

标签: 蓝皮书;浙江省民宿;浙江省旅游局;就业创业;宿总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