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打造改革试点样板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2018-05-23 08:17:35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我市开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要以改革为动力、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加快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努力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参加调研。

  调研中,盛阅春一行先后来到柯桥街道颐养园、柯桥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市社会福利中心、越城区水沟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深入了解养老服务内容,详细询问智慧养老运作模式,耐心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他还兴致勃勃地走到老年朋友中间,与他们亲切交流,并祝他们安康幸福。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改革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盛阅春在肯定前阶段工作后指出,养老事业连接着千家万户,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人口老龄化形势及其带来的深刻影响,进一步增强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国家级试点标准和要求,切实强化试点任务清单式管理、滚动式推进,着力通过健全政策制度、完善服务设施、推广智慧养老模式、推动医养融合等举措,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内容更精准、服务品质再提升。同时,要坚持“放管服”相结合,注重发挥市场和专业机构的力量,因地制宜创新运营模式,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覆盖面,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养老需求,努力打造绍兴养老服务新样板。

标签: 养老服务;金红;改革试点;养老服务体系;调研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