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袍江一小区门口马路上停着大量的二手车 影响居民出行
2018-05-21 10:26:43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记者核实:文汇园小区正大门位于康宁路上,对面是一家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市场周边散布着大量的二手车中介店。记者来到现场时,在文汇园小区正大门两侧的道路上,并未停放二手车。

  “以前小区正大门非机动车和人行道上,从早到晚都是二手车,我们开车进出都很麻烦。夜间出来散步,不得不走在机动车上,十分危险。今天正好遇上检查,早晨6多点行政执法人员就来巡逻过,店家把二手车都开走了。不过马路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依然停放了大量的二手车。”文汇园小区居民胡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马路对面,的确看到人行道以及一些店家的门口,停放着大量的二手车,每辆车内悬挂着一张广告纸,上面写着“转让”“首付×元”等字样,部分车辆停在一旁的人行道上。见记者拍照,几名男子围了过来。“这些车子都是二手车,停在这里并不影响走路,那些投诉的人,真是没什么道理。”这几名男子反复说。不过,附近的居民表示,商家做二手车生意他们没有任何意见,但不应该把马路当成停车场甚至交易场所。

  部门回应:袍江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斗门中队负责人说,康宁路二手车商家确实存在着占道经营的行为,他们也曾多次进行整治,不过二手车商家经常跟执法人员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给执法取证带来困难。

  “在我们执法队员赶到时,一些二手车店家会把二手车上的广告牌拿走。这样一来,这些停放在此的二手车就变成了私家车,行为也变成了违法停车,因此要按照占道经营来处理存在取证难的情况。”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要求商家规范经营,还路于民。

标签: 二手车;大门;店家;人行道;执法人员;二手车中介;马路;市场周边;交易场所;猫捉老鼠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