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科技“内核” 柯桥春季纺博会“圈粉”中外客商近5万人次
2018-05-09 09:42:1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中欧时尚梦工厂启幕、权威面料及色彩趋势发布、中外名模演绎的时装秀接连不断……这是在哪里?纽约?米兰?上海?柯桥!

  5月8日下午,为期3天的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料辅料博览会、时尚周(春季)落下帷幕,交出了一份漂亮成绩单:入场达48015人次,较上届春季纺博会增长20.4%;其中境外采购商达7525人次,较上届增长21.4%。

  历经20年的柯桥纺博会,铿锵前行,步伐越来越自信,身姿越来越靓丽,强大的产业影响力在不同肤色中扩张蔓延,让人纷至沓来。

  这块布,很科技

  由柯桥本土纺织企业最新研发的科技创新型面料,频频亮相展会,圈粉中外采购商。

  绍兴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带来的“感温变色面料”在温度升高时,面料产生变色效果;另一块“感光变色面料”,在紫外线照射下,几何印花呈现出变色多彩效果。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带来的“九分色网印数码印花面料”,不仅保留了传统印花工艺的色彩饱和度、渗透度和色牢度,而且实现了数码印花特有的印花效果。浙江彩虹庄印染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新功能性针织面料,则从工艺角度创新,一块布同时具备吸湿排汗、智能调温、抗菌防臭等多种功能。

  “纺博会是柯桥本土企业直接获得订单、全面展示实力的绝佳平台!”浙江鼎记数码印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展会中,他们展示了最新开发的200多款、500多个花型面料,参展第一天就有30多个采购商下单。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肤色各异。谈及对柯桥纺博会的印象,来自俄罗斯的采购商Irene翘起大拇指,用并不熟练的沟通方式向记者不断表达着欣喜和满意:“Very good!”他告诉记者,他是做高端户外服饰的,前几天跑了广交会没有找到心仪的面料,听说柯桥有纺博会,就来试试,没想到第一天就“相中”了好几家参展企业的面料。

  这身衣,很时尚

  “你在哪儿呢?”“我在看秀,美呆!”这几天,去秀场看下一季的时装发布会,成为绍兴的潮男潮女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本届纺博会,柯桥首个春季时尚周同步举行。一场场撞击眼球的时装秀,不仅让采购商对柯桥面料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了视觉盛宴。

  “之前,我合作过不少国外的面料供应商。这次与柯桥面料企业接触,惊喜颇多。这些企业的面料,无论是质地、色彩,还是功能、品质,都比较契合2019春夏女装的流行趋势,符合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著名高定服装设计师王培沂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发布秀中采用的近40种面料,大部分来自柯桥企业,成衣效果超出预期。

  在“柯桥本地品牌秀”现场,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携手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郑帅,将环保竹纤维融入西装面料,展现另类西装魅力;荷马有限公司则秀出浓郁西班牙特色运动时尚风。“虽然两家企业带来了两场风格各异的时尚秀,但都炫出了柯桥纺织企业创新、前沿、高端的时尚‘外形’。”中外采购商纷纷点赞。

  除了风云涌动的秀场,还有中欧时尚梦工厂项目启幕,WGSN流行趋势发布,全国十佳面料设计师颁奖……随着一系列“时尚因子”的植入,本届纺博会一举甩掉“土气”,魅力空前。

  “柯桥纺博会(时尚周)以创意面料为核心立足于专业化和市场化,以流行趋势引领产业链更深层面的互动、连接与融合,彰显柯桥纺织产业的时尚潜力,为行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契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


标签: 面料;时尚;纺织企业;数码;色彩趋势;名模;高端;西装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