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对违法建筑分类处理 绍兴推出“三色”清单管理机制
2018-05-04 08:37:52 来源: 绍兴日报 汤帆

  随着“三改一拆”工作向“深水区”持续推进,需要破解的难题更多,要啃的“骨头”也更硬。昨天,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在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基础上,绍兴再次重拳出击,推出黄色、橙色、红色“三色”清单管理机制,对不同类型的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理,做到存量违建应拆尽拆、新增违建全面禁止,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全力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据了解,清单分为黄、橙、红“三色”,按照“问题导向、清单管理、结果倒逼”的要求,对于查找发现的问题,根据办理难度和现实状况等,分为“三色”问题,全部明确了问题内容、解决办法和责任部门。

  黄色清单由各地摸排发现,内容包括对路边河岸违建、城镇建成区违建、存在安全隐患违建、农村非法“一户多宅”等分类普查,按照“五有”(所有违建都有坐标、有照片、有内容、有措施、有责任人)标准全部录入地理信息违建管理系统,要求各地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应拆尽拆。同时,建立“最严格”核查制度,发现情况不实、弄虚作假的,一律作阶段性业绩“清零”处理。

  橙色清单由市“三改一拆”办交办,主要包括委托第三方发现违建、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建、行政处罚决定未执行违建、群众信访反映违建、住宅小区违建等五方面,要求各地每月上报销号情况,并纳入“无违建”创建“三比”竞赛考评,销号不真实的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红色清单是指“三改一拆”办运用无人机航测技术,比对发现城市建成区10平方米以上新增违建,并以清单形式交办给属地政府及时处置,其中100平方米以上新增违建,要求做到“必立案、必拆除、必处罚”,探索将阻止、妨碍执法的违建主体纳入社会诚信系统,限制其相应权利,形成震慑和警示效应。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