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整合服务资源 破解发展难题 嵊州建立“优化企业服务联盟”
2018-04-30 09:18: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陈正军

  近日,嵊州市工业强市办工作人员走访该市一家重点企业时,发现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影响企业运作,立即用该市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及时帮助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

  自本月中旬嵊州市成立“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后,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纷纷下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企业主的好评。

  相比周边发达县市,嵊州工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缺指导、缺资金、缺服务等“三缺”现象也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嵊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就是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推动嵊州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品质化和可持续发展。

  新组建的“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建立了以该市市长为组长,相关市领导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九个专项工作服务小组,分别牵头人才引育、工程推进、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等各项工作。

  “‘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统一整合了各类服务资源,用联盟的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当企业运营中出现困难,各工作服务小组牵头单位在认真分析和梳理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研究会商,制订解决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的总联络单位,嵊州市经信局担负着“服务企业提档升级”和“破解企业困难问题”两项工作。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建立重点、难点问题跟踪服务制度,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协调会,逐项分解落实责任,确保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标签: 联盟;帮助企业;金融机构;企业资金;可持续发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