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花700万元购买物业服务 16个安置小区有了"新管家"
2018-04-26 10:22:16 来源: 绍兴网

  安置小区物业管理难点不少,如何破题一直困扰着属地政府。今年4月初,袍江开发区斗门街道在上级政府的支持下,大手笔给辖区内16个安置小区聘请新的物业公司;并出台详细的物业服务要求和标准,组建考核队伍以约束并监督物业公司的工作。如今,“新管家”已服务了20多天,这些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

  “现在的物业公司是4月1日入驻的,新公司新气象,保安保洁人员明显年轻化,工作态度更好;同时配备了专业的电工等维修人员,业主需要维修,物业公司就能及时解决。”昨天下午,袍江开发区越东小区所在的育贤社区负责人王树东对记者说。

  据了解,越东小区由15个村的村民安置而成,1700多套房子,除了安置的村民,还有大量外来租户,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去年底今年初,在袍江开发区和斗门街道的支持下,该小区进行了改造,硬件大为改善,但物业服务依然跟不上。“‘新管家’来了后,我们成立了社区干部、党员和居民代表组建的监督队伍,对物业公司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只有物业服务完善了,居民的生活品质才能真正提高。”王树东说。

  斗门街道社区办主任陈志明说,为进一步提升安置小区美丽指数,创建和谐家园,袍江开发区和斗门街道两级政府投资700多万元,为越东小区、东方明珠苑、鸿通金都等16个安置小区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今年3月,绍兴、扬州等地13家物业公司参与招投标;4月1日起新物业公司正式入驻,这些小区物业服务均顺利完成“交接棒”。

  如何让“新管家”更好地为业主服务?除了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斗门街道对物业服务出台了详细的物业服务要求和标准,涉及环境卫生、设施维修、绿化养护、违建监控、保安治安、宣传教育等方面,一次不达标,就要从当月物业管理服务费中扣除违约款项。如小区环境卫生方面,有无乱种植、乱堆放等“十乱现象”,被省市区媒体负面曝光的,每次扣减物业管理服务费2万元;保安治安方面,门卫保安、消控人员必须24小时值班,不得脱岗,发现脱岗,每次扣款500元等等。

  为了让这些考核落到实处,街道社区办和社区干部组成了考核组,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情况每月考核一次,物业管理服务费也每月考核结算一次,每季度拨付一次。“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让小区物业管理更精细、更规范。当然,无论是物业公司还是业主,只有双方努力配合,拧成一股绳,小区环境面貌才能更上一个台阶。”陈志明说。

标签: 物业公司;物业服务;小区;斗门街道;考核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