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 到生产基地找“绿色”答案
2018-04-26 08:13: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昨日,市农业局主办的全市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诸暨市举行,以走进基地的形式向市民宣传绿色食品知识和消费理念。

  位于诸暨市枫桥镇霞朗桥村的石朗家庭农场,2016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我们通过上中下三结合方式抓好绿色食品管理。”农场负责人石济梁说,“上”就是做到防鸟网全覆盖,蓝莓保住了,还能提升质量;“中”是不用任何农药和化肥,采摘结束后及时修剪;“下”是采用自然农法,将清除的杂草作为上好肥料,实现“以草养地”。

  诸暨赵家明乐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赵家樱桃协会会长何伟录,在赵家镇花明泉村拥有面积100亩的樱桃基地。“我们采用杀虫灯、性诱剂等物理生物方法进行病虫防治,所有樱桃篮子上还会贴上二维码,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何伟录说。

  什么是绿色食品?市农业局质监处处长徐亚浓介绍,绿色食品对产地环境和生产过程都有严格要求,前者要求周边5公里内不能有工矿企业,远离交通主干道,水、空气都要无污染;后者要求全程可控,只能使用有机肥,农药也要限定于许可范围内的品种。最后按照绿色食品监测要求,对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进行监测,合格的报送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进行认证,通过后将授予绿色食品标志,有效期为3年。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绿色食品企业60家,产品总数89个,涉及蔬菜、水果、茶叶、香榧等品类。


标签: 绿色食品;樱桃;国家绿色食品;消费理念;宣传月;香榧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