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区陈溪乡旭峰村:高山村通了公交 电商站俏了山货
2018-04-25 09:48:50 来源: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张炯华 陆程盛

  4月23日,上虞区陈溪乡旭峰村农户竹秋菊在网上卖完自家的笋干菜后,抽空把其他几家农户的笋干菜集中起来统一进行包装。“管好农户制作质量,维护好品牌信誉。”竹秋菊说,上周在网上卖出的笋干菜逾250公斤。

  旭峰村海拔510米,村内常住人口100多人。毛竹、青梅、樱桃是全村的主要经济作物。虽然农副产品品质上乘,但以前交通不便是扩大销售的一个瓶颈。绍兴高标准推进“村村通公交”后,旭峰村去年6月也通了公交车。

  随着上虞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体系的完善,今年3月,该区供销合作社(农合联)下属大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在旭峰村的大通超市便利店中设立电商服务站。服务站帮村民买东西,还承担挖掘优质农产品的责任,帮他们卖东西。

  一直以来,旭峰村村民有春季晒制笋干菜的习俗。电商服务站的平台优势,为农户笋干菜销售拓展了渠道。“现在像竹秋菊一样从事农村电商的新农人越来越多了,初步估算整个村子依托电商平台,一周就能销售笋干菜1000公斤左右。”陈溪乡农合联工作人员说。


标签: 笋干;秋菊;笋干菜;农户;服务站;电子商务;品牌信誉;服务网络体系;优质农产品;平台优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