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当好“青春合伙人” 绍兴市优化青年创业创新帮扶体系
2018-04-23 08:22:54 来源: 记者 王 珏

  “有些孩子总会突然睡着,他可以在吃饭、看书甚至站着时睡着,很多家长误以为是孩子为了逃避学习,其实很有可能患上了一种叫做发作性睡眠症的病。”“小猪青年聚”的创始人施君萍最近正忙着策划一项唤起大家关注的“发作性睡眠症”的线下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年参与。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由兴趣、话题引发的活动,把青年人聚集在一起,形成社群。”北漂6年后,施君萍毅然辞职创办起绍兴第一个青年空间。她希望把年轻人聚集起来,在绍兴这座城市找到归属感,增添新青年们生活土壤里的营养剂。

  3年多的时间,“小猪青年聚”组织了近3万人次参与1300多场线下活动,青石板电影、走心分享沙龙、音乐趴、户外等一个个类型丰富的活动,成为绍兴青年们交流思想、分享生活的聚集地。

  2016年,在团市委主办的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施君萍的“小猪青年聚”项目通过市级评审,在16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并在创客·创课分享会上,与关注创新创业的年轻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激发大学生和新青年的创业激情,发掘创业创新人才。

  施君萍坦言,绍兴的团组织是创业青年后方的“资源库”。“我在北京呆了6年,回到绍兴,其实对于这个城市是很陌生的。参加了创业创新大赛之后,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都成了我创业路上的伙伴和‘金点子’的来源。”对施君萍和其他一起创业的小伙伴来说,团组织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后方”,经常有团干部利用休息时间走访,设身处地了解青年创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一些活动,让他们在绍兴这片土壤上找到了归属感。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青年创业创新帮扶体系,让社会各界认识到引领、服务、推动青年创业创新的重要性,增强青年创业信心。通过开展“十园百点”青年众创空间建设,建成青年众创空间20家,中国轻纺城创意园被团中央认定为第二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运行好青年创业支行,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500笔。

  在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上,团市委凝聚青年、创新载体,鼓励青年想创业、敢创业、创大业,选树青年创业典型,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及时掌握和提供各种有利于青年创业的信息,多渠道地提供青年创业的基金,建立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为青年创业提供机会、降低门槛、减少成本、创造条件,努力当好“青春合伙人”和“后台服务器”。


标签: 青年;团组织;发作性睡眠症;青年众创空间;创业创新人才;年轻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