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对标对表提效 绍兴市八成涉民高频事项“一证通办”
2018-04-18 09:03: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日前,刚退休的市民胡先生来到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本打算向工作人员咨询退休后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没想到直接凭身份证就当场把事办成了。

  只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办理相关事项。胡先生办事的便利,源于今年3月中旬绍兴市全面启动的政务服务“一证通办”改革。据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绍兴市抓住涉民高频事项这一重点,通过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等方式,大大提升办事效率和群众获得感。今年3月,又对群众办事频率高的事项,从高到低进行梳理,确定了96个占总办件量85%的事项作为“一证通办”事项,并由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公布,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

  绍兴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有关人士称,改革启动至今1个月时间,已实现“一证通办”涉民高频事项72个,占比超八成。尤其是涉民高频事项中,年办件量万件以上的12个事项,已有“社会保险费申报”“普通护照”等9个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改革能不能落地,关键在于行动。”绍兴市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绍兴市涉及“一证通办”事项的各相关部门都制定了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坚持以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方便满意为根本标准,力争8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40个“一证通办”事项。市民政局对年办件量100多万件的“医疗救助对象认定及救助金给付”事项,提出下移乡镇(街道)受理,入户开展调查核实,借助数据共享完成跨部门、跨行业证明信息互认和资格认定方式,实行救助金社会化发放,预计8月底前实现“一证通办”。

  绍兴市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重点做好对标对表工作,加强与部门的配合和协同,努力打通信息孤岛,合力推进改革工作。

标签: 一证通办;公积金管理中心;救助金;最多跑一次;医疗救助对象;社会保险费;有效身份证;办事效率;普通护照;数据共享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