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评论:我们应该让谁来守护姓“公”的停车位?
2018-04-16 08:04:33 来源: 绍兴日报 何宝康

  不时有商家、酒店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消息披露,并且基本上都是有公民投诉后才有相关部门出来表态这些停车位是姓“公”而非姓“私”,然后才有对商家或酒店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的处理。这不禁让人纳闷:我们应该让谁来守护姓“公”的停车位?

  事实上,只要是姓“私”的停车位,自然非常清楚,主人是绝对不容许他人占用的。而那些收费的公共停车位,同样有人很积极地守候着,有车靠近,就会有人赶过来收费,“敬业”精神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其实,这守护的只是只是停车费,并且与其个人腰包紧密相连)。只有那些不收费,但原本是姓“公”的停车位,常常被一些就近的商家、酒店占用,却无人守护,也很少有主动出来维护其姓“公”的性质和用途的。所以出现一种现象:公共停车位,要么收费,那自然会有人来管理;如果不收费的话,就任人占用,一直到有公民提出疑问或者投诉后相关部门才会有所反应。这真的让人很是无语。

  公共停车位,只要其姓“公”,就应该有守护者,就应该好好守护,不管收费与否。倘若本来的公共停车位守护者只着眼于收费与否,因而有的管有的不管,实在不是合格的守护者。而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有关公共停车位守护者,职责在身,绝对不应有区别地对待。一切姓“公”的,都应该好好守护,这才是真正合格的守护者。每一个公民都真心期盼有守护者能守护好所有姓“公”的停车位。

标签: 公共停车位;守护;停车位;何宝康;商家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