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八朵“梅花”倾情演绎 全明星版越剧电影《钗头凤》昨开机
2018-04-09 09:33: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相信随着越剧电影《钗头凤》的开拍,这个千古流传的故事将进一步走进广大观众心中,也相信越剧艺术的外延可以拓展得更深远。”昨天上午,吴凤花、李敏、谢群英、张小君、徐铭、吴素英、王杭娟、郑曼莉八朵戏曲“梅花”齐聚沈园务观堂,在这座千古名园里,为越剧电影《钗头凤》举行开机仪式。  

  越剧电影《钗头凤》由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和绍兴大剧院管理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主创阵容集结数量众多的国家一级演员、戏曲梅花奖得主。该片导演、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文化节目部主任王一岩表示,越剧电影《钗头凤》将在作曲、美术、灯光、服装等方面突破传统,力求创新,给观众一种不同于普通电影的视觉观感与享受。为了更好地展现绍兴文化旅游的魅力,该电影将在沈园、兰亭、西园、东湖、吼山、柯岩等著名景区取景。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绍兴正在建设文化强市,打造越剧高地,越剧电影《钗头凤》的拍摄不仅能够为越剧界留下一份珍贵的影像资料,同时也能激发越剧产业新的发展空间,对普及与推广越剧文化艺术,促进绍兴文化产业新的繁荣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越剧电影;绍兴;越剧艺术;戏曲;群英;观众;制片厂;梅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