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杯禅茶品味新昌 绍兴新昌“缘启茶会”昨举行
2018-04-08 09:22:3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孙艺秋

  昨日,作为第十二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的前奏,新昌第二届缘启茶会在大佛寺风景区举行。当天,高僧禅茶礼佛,茶友围坐品茶,新昌这个中华禅茶的发祥地,再度吸引了众多游人目光。

  缘启茶会由新昌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分为“佛缘”“茶缘”“人缘”3个篇章。佛缘,在新昌大佛寺正涵法师的带领下,双手合十静默祈福,上香,敬茶;茶缘,以茶舞、茶歌、茶艺展现的形式,将新昌大佛龙井、天姥云雾、天姥红茶等原产地茶品逐一呈现;人缘,参会的茶友通过“泡茶”来表达“人人敬茶,人人品茶”。昨天,全场最小的茶友、11岁的宋涵钰在妈妈的指导下将泡好的茶端给旁边的茶友,“我学泡茶已经六年了,最喜欢喝红茶。”小涵钰告诉记者。

  据悉,2018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二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将于4月10日开幕。





标签: 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佛寺;禅茶;茶友;红茶;新昌大佛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