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年查案37起 绍兴上虞用科技手段监督工程招投标
2018-03-08 08:16:5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近日,上虞区美丽乡村公路提升工程一施工项目在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验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家公司出具虚假证件,遂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限制在上虞区范围内所有政府投资(含集体资金投资)项目投标资格3个月、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的处分,同时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作进一步处理。

  工程招投标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为确保公平公正,上虞区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并运用科技手段进行全程监督,如通过CA锁使用痕迹追踪功能、投标文件的解密功能、独特的文件标识码查询、工程量清单报价雷同性分析、技术标内容的雷同度比例分析等等,提高交易的保密性,扼制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细小到投标文件是否出自同一台电脑,都能一一识别。这相当于进行DNA检测,将‘血缘关系’分得一清二楚。”上虞区招投标监督办有关负责人说。

  去年4月,上虞区又正式启用网上投标保证金系统,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2017年,上虞区共组织建设工程招投标389项,预算金额32.28亿元,中标金额27.96亿元,累计节约资金4.32亿元。与此同时,上虞区招投标监督办联合纪委、公安等部门,对各种途径获取的线索按照相关程序展开调查,一年中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7起。


标签: 上虞;招投标;建设工程;投标文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业主管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