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昨天气温刷新纪录 绍兴今起连续降温降水
2018-03-05 08:35:2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昨天,我市各地最高气温全部突破了30℃大关,均刷新历史纪录。而接踵而至的冷空气,又将以日降温幅度超过10℃的强度,让人们重新体味寒冷的感觉。这正应了那句老话,“三月天,娃娃脸”。

  “热得衬衫都穿不牢”“元宵节刚过就进入了盛夏”……昨天刷爆朋友圈的就是气温。在街上,很多市民都是一身短装,不少行驶的私家车开起了冷空调。据市气象部门监测,截至15时,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齐刷刷创下各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日历史新高,最高为柯桥站31.4℃,其次是越城31.2℃,上虞、诸暨31℃。

  似乎是对这超暖气流的“不满”,一股北方强冷空气强势“回归”,并于今天凌晨起开始影响我市。全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此前,冷空气在跟暖湿气流交汇“拼杀”的过程中,还导致我市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预测,本周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大幅回落。其中今天至周三都为阴有雨天气,最高气温将回落到13℃左右,最低气温则回落至个位数。后半周最高气温也将跌回个位数,与这个周日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从周末起,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将随之回升。


标签: 历史纪录;娃娃脸;天气;老话;体味;北方强冷空气;冰火两重天;寒冷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