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排队也能赚钱 花钱让人代排队的服务,你买不买账?
2018-03-04 09:55:1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干政

  如今,说到美食,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排队,一些商铺的排队时间也不断创下新高,除了知名火锅店、网红餐厅,街边的奶茶店、蛋糕铺子也都加入了“要排队”的名单。在越发普遍的排队现象面前,国外有人从中看到商机,推出花钱代为排队的服务,你会不会买账?

  中午想去吃火锅

  排到下午4点才吃上

  对一些吃货来说,这些年一些美食店的排队时间不断刷出新高:排队1小时买网红奶茶、排队3小时吃知名火锅店。要排队的店铺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广,除了装修特别美的网红餐厅、以优惠折扣吸引人的新开美食店,一些街边的奶茶店、蛋糕铺子也都加入了“要排队”的名单。

  “本来约了朋友中午去吃火锅的,结果排队叫号,下午4点多才轮上。”市民朱女士是本地的一位美食爱好者,在本地的一家网红火锅店新开张时,她就抱着“死磕”的心去用餐,从中午开始取号等待的她,为了垫肚子,先和朋友们吃了汉堡,又喝了下午茶,排队4个多小时,在下午4点才吃到“中饭”。

  这样的经历并不鲜见,奶茶爱好者王小姐为了买到自己热衷的一款网红奶茶,也是经常排队。“每次去买奶茶,基本上都要等20分钟左右,高峰时间队伍更长,有一次早上去得早,奶茶店还没开门,但在锁着的店门前已经有顾客在等待了。”王小姐告诉记者。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绍兴独有,在一些大城市,一些热门美食店几乎都是要排队才能吃得到。“前两天带家人去上海玩,朋友推荐了一家网红蛋糕店,排队3个多小时,点了3块蛋糕,然而吃完只花了5分钟。”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吃饭时间去找餐厅,几乎每家都要排队叫号,这对平时不习惯排队的他来说也是一种折磨。

  花钱找人代排队

  这服务你是否会买账?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排队,于是有人从类似的排队现象中看到了商机。去年5月,新加坡两个年轻人推出了一款提供代排队服务的APP,它的运作模式也十分简单,用金钱来支付别人的时间。

  据了解,这款APP一共有6个排队套餐,从每小时127元人民币(20美元)到24小时2214元人民币(350美元)不等。人们无论选择何种套餐,都需先交40%的定金,APP会每15分钟向用户提供现场照片和视频的更新。

  这款APP的服务中,除了帮顾客排队购买音乐会门票、限量版运动鞋、苹果手机等高价商品之外,如今的业务已拓展到了在医院排队挂号和去学校排队注册。如果顾客需要,该APP还提供寄送服务,把排队买到的东西寄送到家。

  类似花钱找人代排队的服务,消费者是否会买账?不少年轻人都乐于接受类似的服务,但也有一些人对此略有质疑,“重要的事情找人去代排队,万一误了事算谁的?”

  “早几年绍兴也出现过类似的跑腿公司,提供一些代排队的服务,但总归是不成气候,不像现在的外卖行业,已经有一定行业规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代排队服务仍是小众,如果未来需求不断上升,自然会有人从中看到商机,向规范专业的方向发展。


标签: 知名火锅店;奶茶;美食;服务;蛋糕;商机;网红;餐厅;铺子;套餐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