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戏精”女主角不仅骗走同事28万元还骗了其他人近20万元
目前,她已被重审、加刑
2018-02-26 09:13:5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陈晓丽

  新昌“85后”女子小董收入不高但喜欢吃喝玩乐,债台高筑后,她听说同事正为儿子的婚事发愁,便谎称可以离婚嫁给同事儿子,骗了同事28万余元。后来,小董因犯诈骗罪被新昌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因特殊原因于监外执行。(晚报2017年2月7日曾作报道)

  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小董被判刑后,又有两个人报案,称被小董骗了钱。近日,因为数罪并罚,小董最终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5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所有经济损失。   

  受害人袁某得知小董被抓后才发现自己也被骗了,于是向派出所报案。

  袁某和小董夫妻是邻居,平常也有来往。2011年底,小董告诉袁某自己厂里新来了一个叫“姗姗”的同事,大学毕业,家里富有,可以介绍两人认识。没过几天,袁某就收到了“姗姗”的短信,一来二去,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但事实上,“姗姗”是小董冒充的。2012年初,“姗姗”告诉袁某自己的母亲出了车祸,需要治疗,开口借走了500元。有了第一次之后,“姗姗”便隔三差五向袁某借钱,最多的一次借了10000元称用作母亲的手术费。

  报警时,袁某算了一下,2012年2月至12月期间,“姗姗”一共向他“借”了41次钱,共计47800元。

  就在袁某报警后4个月,受害人何某向派出所反映称她也被小董骗了很多钱。何某经营一家水果店,小董是店里的常客。在何某印象中,小董为人很爽气,还蛮讨人喜欢的。小董在何某面前谎称自己叫“小丁”,老公是库区移民,用安置费刚买了新房子。2016年9月至12月期间,“小丁”编造其丈夫酒驾被抓需交罚金、父亲病故、母亲生病、自己流产等理由向何某借钱,何某十分同情“小丁”的遭遇,每次都慷慨解囊,全心帮助“小丁”渡过难关。

  经查证,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初,“小丁”向何某“借”款131次,共计147910元。所得赃款均被其挥霍一空。

  2017年9月5日,小董因涉嫌诈骗罪被解回重审,同日被刑事拘留。

  新昌法院经审理认为,小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小董于2016年12月29日之前所犯之罪属于漏罪,之后所犯之罪属于新罪,根据数罪并罚原则,最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5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所有经济损失。


标签: 新昌;有期徒刑; 85后;诈骗罪;罚金;经济损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