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技术岗薪酬增幅大 年轻人择业重前景 绍兴新春首场招聘会举行
2018-02-26 09:02:0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许程丽

  昨天上午,我市新春首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举行,拉开了今年系列人才招聘活动的序幕。155家企业现场提供2647个岗位,主要涉及机电类、医药化工类、管理类、营销类、建筑类、纺织服装类等多个不同专业。据统计,招聘会进场人数达到3500人次,截至中午,达成就业意向1526人次。

  早上8时30分,招聘会现场已经来了不少求职者。记者看到,现场提供的岗位涵盖了各个层次。其中,浙江海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推出的研发总监岗位,开出的年薪达到40万。然而,因该岗位的技术门槛高,专业性强,公司并未招到合适的人才。

  相对于专业性较强的技术岗位“一将难求”,办公室文员、行政类人才则是供大于求,竞争激烈且收入不高。记者看到,办公室文员的月薪基本在3000元上下,而技术类岗位的月薪基本在4000元以上。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人才管理服务科科长范迅说,此次招聘会岗位平均年薪在5万左右,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技术研发等应用型岗位较文职类岗位增长更为明显,技术管理人员年薪基本在10万元以上,部分技术总监或总工程师岗位年薪超过30万元。

  此次招聘会上,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年轻人求职不重薪资重平台。“薪资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我最关注的,是岗位的发展空间,我能从中学到什么,刚才我应聘了两家公司,一家是盘石,一家是喜临门。”浙江万里学院应届毕业生陈绍杰说。

  “现在的求职者大多是独生子女,经济压力并不大,择业时对薪资要求相对会低一些,转而更看重公司为员工提供的发展平台。”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董梁告诉记者,公司的招聘理念也要转变,相对于每月多提供几百元薪资,加强对新员工的培养,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更有吸引力。


标签: 岗位;招聘会;薪资;年薪;求职者;专业性;月薪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