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添加剂价量齐升 去年绍兴出口饲料添加剂货值同比增长三成
2018-01-18 08:37:3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记者从绍兴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我市出口饲料添加剂4.74万吨,货值5.1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1.92%和30.52%。值得关注的是,去年饲料添加剂出口单价增长明显,部分品种达到历史新高。

  饲料添加剂是绍兴重要出口产品,出口量一直较大,其中维生素E和维生素A为主要出口品种。新昌县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的主产区,拥有两家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副其实的维生素的“世界工厂”。

  饲料添加剂出口量价齐升,主要是由于巨头减产导致。去年10月31日,BASF(巴斯夫)柠檬醛工厂发生火灾,对全球食品以及饲料市场维生素A的供应造成了持续严重的影响。DSM(帝斯曼)也在去年10月开始停产约6~8周。仅以维生素A产品为例,DSM和BASF两大寡头的产能占全球的47.67%。目前,维生素E的欧洲现货价格达到17.5~20.50欧元/公斤,较去年三季度均价上涨168%。

  绍兴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环保政策持续收紧及维生素产业下游需求稳定,也是饲料添加剂出口量价齐升的原因,这些因素都将进一步提升维生素涨价预期。


标签: 饲料添加剂;维生素;检验检疫局;绍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