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为环卫工解决实事 就近可吃“爱心午餐”
2018-01-17 08:21: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见习记者 华雨佳

  昨天,记者从越城区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其公司管辖的环卫工下月起,可在作业点就近的单位吃上一顿热腾腾的“爱心午餐”。这是今冬为环卫工人启动“御寒点”行动之后,又一项为环卫工解决的实事。

  据了解,越城区道路保洁时间不一样,分8小时、12小时和16小时。由于作业时间长,午饭成了他们的最大难题。“调查发现,近七成的环卫工希望能在作业点附近的单位吃上一顿午餐,这样既能解决热饭问题,也不耽误工作。”越城区环境集团负责人周小龙说。

  15日下午,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机管局、区文明办、区环卫处、区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辖区8个街道相关负责人聚在一起,商讨为环卫工提供“爱心午餐”的方案。会议形成了初步方案,由沿街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解决“爱心午餐”供应,2月1日起实施。

  越城区环境集团呼吁,在越城区主干道附近更多设有食堂的企事业单位、爱心商家,一起加入“爱心午餐”的行列,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氛围。


标签: 爱心午餐;环卫工;御寒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