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柯桥多了120急救通道 缩短南部山区急救时长
2018-01-16 08:24:5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对于越城区城南和柯桥南部山区的老百姓来说,即日起多了一条120急救绿色通道。昨天,绍兴市急救中心绍兴市立医院急救分站挂牌成立,根据划分的院前急救区域,以后绍兴市立医院也将统一接受市急救中心的指挥调度,并提供各种院前紧急医疗救治服务。

  为进一步完善去年底刚刚成立的市立医院的医疗功能和应急水平,增强医院综合实力,市急救中心特在绍兴市立医院设立120急救分站。根据之前模拟的120出车演练,对医生考勤、车辆待命、报警、调度派单、出车、途中三方通话核对、到达急救现场抢救、运送病人到医院、院前院内交接、病历书写、车辆器械整理终末消毒、医疗废物处理到最后待命等急救流程进行了测试,绍兴市立医院的急救能力得到各方肯定。

  市卫计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原先,越城区城南和柯桥区南部山区由于路途交通原因,急救反应时间比较长,急救分站的成立将改变这一现状,大大缩短院前急救反应时间,服务百姓更加便捷。

  为更好地提供夜间急诊服务,在急救分站成立的同时,绍兴市立医院儿科急诊夜门诊也同时开放。医院有关人士介绍,近段时间“小病号”扎堆看夜急诊,为此儿科急诊特排出时间表,每天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傍晚5点至晚上9点,继续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


标签: 绍兴市;急救分站;急诊;南部山区;待命;急救绿色通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