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男子寒夜驾车落水 新昌民警下水施救
2018-01-15 10:12:2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周赛儿

  来自热线:近日,新昌市民吴先生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说:他要感谢新昌县公安局大市聚派出所民警。“全靠他们把我救出来,如果不是他们这么快赶到,我很可能就淹死了。”

  记者核实:1月10日晚上9点多,吴先生送朋友到大市聚镇黄坛村后返回城区,在途经溪西村附近时,为躲避路当中一块石头,连车带人掉进了沃洲村上下水库。“当时水开始用流入车厢,我不会游泳,吓坏了。看着水慢慢满上来,我很害怕。幸好当时还拿得稳手机,马上就打了110。”

  接到吴先生报警后,大市聚派出所民警杨旭锦和同事吴赛锋立即带上装备出发救人,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只用了2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因为落水地点比较偏僻,我们加了吴先生的微信,让他发了定位,很快赶了过去。”杨旭锦说。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吴先生的车车头一部分已没入水中,车尾翘着。“第二天我们再去现场查看,发现他的车刚好被一块石头卡住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杨旭锦说。

  车内只有驾驶室的吴先生一人。“当时我的脚已经僵硬,水也淹到我的肚子。”吴先生说。

  早一步赶到的吴先生的朋友,因为天黑,加上不知道水的深浅,只能在岸边干着急。

  “我下水以后,感觉水非常冷,刚好没过我的胸口。”杨旭锦眼看情况紧急,已经顾不上这些。他先用一根棒子探了水深,随后打破驾驶室车窗。杨旭锦和划船赶来的水库养殖场工作人员石路一起,把吴先生从车里救了出来,然后用船将吴先生送到了岸边等着的救护车上。

  当时水库边风很大,气温低到了零下几度。民警杨旭锦为了救人,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冷的水中。吴先生一家对民警既感恩又佩服。而对于吴先生一家的谢意,杨旭锦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民警碰到这种事,第一时间想的肯定是先把人救出来再说。”


标签: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