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便民导向 精准施策 袍江开发区着力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2018-01-11 10:11:06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徐 峰 章玉琼

rb04RBXW4C111b003.jpg

  最近,绍兴袍江开发区以投资服务办事大厅从区管委会二楼整体搬迁至世纪东街399号(袍江医院综合楼西侧)办公为契机,坚持便民导向、精准施策,在及时公布不动产登记《取号指南》、设立“专窗”告知牌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流程,受到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普遍好评。

  对单纯纳税业务,实行单独取号直接办理。由于单纯纳税业务日常办件较多,原来与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业务取同一个号、统一排队,导致排长队现象一直较为突出,特别是临近下午窗口下班时间,最后取号的群众有时前面仍有三四十个号,只能第二天重新取号办理,给群众办理单纯纳税业务造成了较大影响。对此,开发区专门在取号叫号系统上单独设置了“地税契税”(即单纯纳税)取号模块,并由地税部门增加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单独取号直接办理,有效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

  对单纯证明业务,实行单设窗口优先办理。为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单纯证明业务,方便纳税人享受契税优惠政策,开发区国土部门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了房屋情况证明查询专窗,优先办理查询并出具相关情况证明,极大方便了群众查询房屋情况证明业务。

  对不动产抵押注销业务,实行统一受理集中审批。为有效满足部分申请人抵押注销后当即需办理抵押的需求,开发区国土部门结合不动产抵押注销受理手续相对简单的实际,实行统一受理集中审批,将抵押注销业务改为不取号专窗优先受理,使后台工作人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审批,切实优先走完注销流程,便于再办理抵押手续。

  对不动产综合业务,实行窗口“一套资料”。为切实减少不动产综合业务同一资料重复提供的不良现象,开发区相关部门积极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专门对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实行了“一套资料”、电子档案推送运作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办理效率。





标签: 不动产;登记;抵押;纳税;不动产交易;国土部门;契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