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场内智能支付 场外配送上门 绍兴大江智慧市场试运行
2018-01-11 10:10: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昨天就刷过两单了,今天一早已经刷出5单,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都有。”昨天上午,记者走进越城区大江农贸市场,一个海鲜摊位前,摊主王金荣笑呵呵地向记者报起了智能支付的“业绩”。

  经过三个月左右的研发和建设,昨天,大江市场智慧市场试点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据悉,这是我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具备智能支付、食品安全溯源及手机下单配送上门等“三位一体”功能,这样的“智慧程度”在国内农贸市场领域也属最高级别。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摊位前都装着一台电子秤和一只POS机终端。跟普通POS机不同的是,这只POS机头部带有扫码装置,其功能跟超市里的扫码仪类似。

  王金荣告诉记者,之前他们陆续在用自己的支付宝和微信进行智能结算,但这个机器更方便,“刷一下客户的手机就行,加快了支付速度,提高了效率”。

  经营户很积极,消费者也乐意。“你看,付成功了!”刚刚用支付宝买了20块钱油豆腐的袁仲彬递过手机给摊主看。这位四川人在越城区劳动路开有一家川菜馆,每天都要来大江市场进菜,如今这里升格为“云端菜场”,让他很惊喜,“现在买菜就不用带钱包了!”

  “利用这套智能终端,可以为进场消费者提供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卡刷卡等多种智能支付方式。称重、支付后,还会自动打印一张小票,上面不但有名称、单价、重量等商品明细信息,还有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就可以了解到经营户和上游供货商的相关信息,便于开展质量追溯。”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的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荣说。

  除了智能支付惠及买卖双方,智慧市场的第三项功能——手机下单配送上门,同样备受关注。“下单时间是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今天8点刚过,就有人下单了。这会儿估计已经送到了。”负责配送的邮政绍兴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到上午10点,他们已接到订单20多单。

  据了解,大江智慧市场一期配送范围为一环以内老城区及镜湖新区部分区域,配送费为4公斤以内每单5元。“有了专人配送,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种种原因而耽误送货了。”做水产生意的余凤仙,正抓紧将自家水产品一一拍照整理,上传到线上。

  “大江智慧市场试点改造项目,是提升国有农贸市场服务能力的一项新探索、新举措。”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忠灵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功能,做好服务,真正把好事做好,惠及广大市民。


标签: 农贸市场;智能;手机;下单;智慧;智能支付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