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投资总额超20亿 绍兴“精功”打造全省最大数据中心
2018-01-11 10:11:2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陈 松 实习生 曹诗韵

  昨天下午,精功集团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就精功(杨汛桥)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相关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数据中心即将开工建设,规模全省最大。

  “数据中心”总投资超20亿元,占地面积约400亩,可布置2万多个机柜,为企业提供数据存储和计算等服务,建成后服务范围辐射全国。同时,围绕“数据中心”,产业园将布局以“智慧校园”为核心的“智慧商务”“智慧社区”“智慧文创”等智慧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精功(杨汛桥)大数据产业园还将规划建设二期、三期工程,包括企业创业区等项目。其中企业创业区将搭建创客平台,拟引入100家信息产业企业,发展网络安全、智能装备、高端制造、政务云等各类业务。

  “数据产业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我们正在抢占制高点,赢得发展主动权。”精功集团相关负人说,企业3年前就开始涉足大数据产业,收购企业、引入专家团队,目前已经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大数据产业核心设备——机柜、UPS的生产能力。


标签: 数据产业;数据中心;智慧;战略合作协议;开工建设;杨汛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