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两装”项目纷纷落地生产 上虞建筑产业现代化迈新步
2018-01-10 10:09:5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志清

  日前,上虞中加国际学校主体工程和上虞区委党校主楼工程都提前结顶,工期比常规施工缩短10%,建筑预制率超过20%。“这两个工程中所有政府投资的新建公建项目和中心城区新建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标志着上虞在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上虞区建筑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去年,上虞区着力推动装配式全装修“两装”项目落地、基地培育、产业化政策引领等各项工作,建筑产业现代化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该区以“中心城区内拟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项目实施装配式建造”这一政策目标为导向,制定了2017年度装配式建筑年度计划,共涉及装配式公建项目11个,民用住宅地块9个。在基地培育上,截至目前,上虞已有装配式生产基地5家,其中装饰类部品构件1家、PC构件3家、轻钢构件1家。去年,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被住建部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总投资为10亿元的浙江三杰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于去年5月落户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一期工程主厂房已经结顶,正在安装设备,计划今年初投产。





标签: 上虞;装配式;公建项目;建筑产业;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