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车驾管业务取消申请表格环节 一次取号一窗办结
2018-07-18 09:03:50 来源: 衢州日报 毛慧娟

  “从‘无差别受理’,到‘无差别办理’,简单一个字的变化,对于我们衢州市公安交警车管业务来讲,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质的飞跃,也是我们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的一张金名片。”7月17日上午,在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魏四坑所长给记者介绍了目前在全省率先推行的“无差别办理”服务措施。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交警支队自我革命、自我加压、勇于创新,在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于6月25日推出了车管业务的“无差别办理”服务措施。“无差别办理”直接越过“无差别受理”阶段,实现“跳级式”的弯道超车,在车管所一楼的13个综合服务窗口,群众可以任意选择在某个窗口办理所申请的车驾管业务。将原来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打造成为“一窗受理,同窗即时办结”。

  “不管是要为车辆办理新号牌,还是要补换驾驶证,所有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都可以一次取号,一个窗口办结所有车驾管业务,不用楼上楼下跑,也不用多次排队。”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市民,车管所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和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加强业务培训,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适应全科车驾管业务办理。

  同时,市车管所还全面取消了申请人填写业务申请表格环节,改为窗口工作人员填写后由申请人签名确认,把更多的方便留给办事群众。强化导办,审核前置,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后,由导办台工作人员提前审核申请材料。实行免费复印,导办取号,对需要留存的资料予以免费复印,再由导办台工作人员给办事群众取号,群众进入等候区等候叫号。除此之外,车管所还推出了“容缺受理”服务。如果市民身份证件丢失或者忘带,在一楼导办台,通过“人脸识别”,核实身份信息之后,即可到窗口正常办理业务。另外,如果是忘记携带相关材料,也可以容缺受理,对能通过数据共享的资料由导办台工作人员进行查询后下载。


标签: 无差别办理;办理;受理;服务措施;车管所;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驾;办事群众;公安交警;魏四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