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助力提升乡村“颜值” 衢江推进“一村六美”行动
2018-07-11 08:15:09 来源: 浙江在线 郑菁菁 许雅文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菁菁 记者 许雅文)宽阔干净的水泥路、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环绕村庄的荷花池……夏日,走进衢州市衢江区周家乡上岗头村,村中老人们坐在屋前,摇着蒲扇聊天,孩童在一旁追逐嬉戏。

  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大家眼中的“破烂村”:楼老旧、墙破落、路泥泞……如今成为村民点赞的“魅力村”,蜕变的背后是衢江区全面推进改村提升、“一村六美”(美庭院、美水系、美村口、美广场、美廊道、美产业)建设行动。

  “原来村庄内并无主干道,只有一条一米宽的泥路,三轮车骑行都困难。”上岗头村村支部书记汪增富介绍,上岗头村的“一村六美”工作就从路开始,“我们对村庄道路进行重新规划布局,连通断头路,畅通村内道路,使得户户通大路,人人获益。”

  “打通道路后,根据村庄特色,推进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形成布点成面。”汪增富介绍,该村整合资金2000余万元,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外立面整治、美丽庭院改造、宗谱广场建设、门前塘景观治理工程等一系列工程,由此打造出3个新建公园、4个景观节点,17栋古建筑进行修缮,160栋房屋完成立面改造,完成改村提升项目立项面积的112%。通过此番“拆建+保护”并存的模式,短短一年间,上岗头村完成蜕变。

标签: 村庄;上岗;衢江区;蒲扇;许雅文;周家乡;水泥路;荷花;聊天;孩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