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理念转变 形象重塑 衢州市卫计委“跑”出新速度
2018-06-25 09:12:2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腊莎 通讯员 孙小明 曹敏

  6月21日上午,在衢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五楼的入院准备中心,82岁的王明正在登记自己的信息,工作人员根据院前预约中心的门诊评估信息和住院证明,帮王明安排好了住院事项。前后不到4分钟,王明就办好了入院手续。

  从今年5月开始,为推进衢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延伸,衢州市卫生计生委多次召开培训会与推进会,成立了定点联系制度和“最多跑一次”推进办。在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现场检查进展情况,进行一系列动员、部署、分析、督查,使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序、快速推进。

  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速度的不仅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保院和衢化医院都是这场赛跑的成员。衢州市中医医院率先开展的诊间结算功能深受患者好评,如今诊间结算率已达43%;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移动服务车为患者提供入院、出院一站式服务,深受患者欢迎;市妇保院优化整合孕期保健、住院分娩、产后访视、儿童保健等服务资源,大力推广母子健康手册App,准妈妈在手机端就可查看孕前保健、产前检查结果等信息;衢化医院推出的诊间预约系统将预约时间精确到30分钟内,减少患者的候诊时间。

  “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理念的转变,是一场自我革命,是形象的重塑,更是解决医患纠纷的良好契机。”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张福俊说,改革的落脚点不仅在于10个“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上,还在于打造有礼的医院,让服务上档次,增强百姓就医获得感。对此,在流程再造过程中,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健康衢州、卫计有礼”微信群,掀起头脑风暴,反复听取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意见,根据反馈信息设计更合理的流程,让信息跑代替百姓跑,让医护围着患者跑。并实行周报制度,掌握各单位每日、每周推进情况;实行定点联系制度和专项推进制度,6月底确保市级医院基本完成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12月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家县级医院完成。

标签: 王明;最多跑一次;医疗卫生服务;入院;预约;门诊;衢州市人民医院;市卫生计生委;入院手续;定点联系制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