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完善规划 强化执行 推动信安湖保护条例实施到位
2018-05-29 08:22:48 来源: 衢州日报 柯榕

  5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信安湖保护规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不列入会议议程的议案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居亚平指出,我市制定的《衢州市信安湖保护条例》,去年11月30日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为实现信安湖“立法+规划”的双重保护,根据《衢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和《衢州市信安湖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市政府专门编制了信安湖保护规划,对于切实保障《衢州市信安湖保护条例》的全面实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居亚平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信安湖保护规划要更加突出历史文化、滨水景观、健康休闲、花园城市等主题特色,处理好保护与开发、体量与承载量、规划制定与执行等关系。要科学设计各功能分区规划控制,促进相互匹配、结构完整,协调统一、和谐有序。要加快编制各类专项规划,细化目标措施,使信安湖保护更加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符合新时代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实际。

  居亚平强调,要强化规划保障。健全完善信安湖保护管理协调机制,明确信安湖管理机构和河长制体系。要重视规划实施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水污染源头防控与整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健全长效机制。要保障信安湖保护资金的投入,强化各项涉水项目资金的统筹与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居亚平要求,要严格规划执行。信安湖保护规划作为《衢州市信安湖保护条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经批准,即具有法定约束力。要加强规划的实施和监管,严格按照规划安排审批建设项目,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确保《信安湖保护规划》依法有效执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 信安湖;保护规划;居亚平;会议;规划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