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建德市20名年轻干部赴“五个一线”挂职取回“真经”
2018-04-05 09:03: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5日讯建德市启动干部挂职两年行动计划以来,去年12月首批选派至萧山、江干、下沙三地挂职的20名干部经过三个月的挂职锻炼,在城市建设、产业优化、人才招引、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五个一线”真挂实干,取回“真经”。

  挂职期间,干部力戒“镀金”思想、“做客”心态、短期行为。沉入一线做实在实干、善做善成的“干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坚决摒弃催催动动、不催不动,甚至催也不动的“等靠要”思想,一步一个脚印真挂实干,成效显著。20名挂职干部在征迁回迁、特色小镇、招商引资、组织人事等岗位进行锤炼,三都镇挂职干部张继宏通过近三个月的跟踪、接触,洽谈,促成三都镇与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签订2亿元的浙江省汽车行业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框架协议;下涯镇挂职干部郑益华在彭埠街道章家坝回迁指挥部从指挥部组建、回迁方案拟定、调查摸底、资料收集、五方会审等全程参与回迁安置工作,先后走访、接待拆迁户200余户,将“四社联动”的拆迁工作法带回建德;人社局挂职干部沈冰波利用挂职单位资源平台,积极对接建德党政储备人才招引工作,共收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785名高层次人才报名;经信局挂职干部胡风华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会同高铁新区、大同镇挂职干部积极开展上海中兴、杭州永利百合等项目招商;航头镇陆新荣利用杭州商旅集团资源优势,促成航头西湖莼菜、富硒大米等农产品直接进入杭州高端市场,拓宽了农业主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建德市第一批城乡统筹干部挂职工作已收官,通过三个月的实践,20名挂职先后下基层调研181次,走访企业292家,对接人才131次,走访村(社区)194家,征迁109户,落实帮扶资金200余万元,“显绩”喜人,“真经”丰硕。接下来,建德市委组织部将会进一步加强挂职干部后续跟踪培养,推动挂职锻炼成果持续转化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


标签: 挂职干部;挂职;建德市;挂职锻炼;真经;干部;回迁;招商引资;汽车行业;三都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