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高水平医联体”签约
浙大邵逸夫医院与衢州龙游县人民医院密切合作龙游
2018-03-12 10:44:04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续洁 童宏伟

  3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龙游县人民医院高水平医联体项目签约暨“潜力医师”项目签约仪式在龙游举行。

  邵逸夫医院副书记李强说,“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是医改的方向和趋势,而医联体建设更是当下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浙江大学对医联体工作高度重视,在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前就已经开始前期的调研、部署工作。“本次仪式的启动既是起点又是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浙大邵逸夫医院与龙游县人民医院有了更全方位、更紧密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与县级医院的融合。

  当天,《“邵医讲堂”第一讲》讲座开讲,李强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主体”,用文化打造有温度的医院这个主题,介绍了邵逸夫医院建院背景及概况、基本情况。

  201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邵逸夫医院与龙游县人民医院建立帮扶协作关系。去年11月,邵医向龙游县人民医院派驻常务副院长,合作科室增加至10个,至今共下派专家36名,其中长期29名,短期共7名。合作期间,浙大邵逸夫医院蔡秀军专家工作站、傅国胜市级专家工作站、李红专家工作站、胡兴越专家工作站获批落户龙游县人民医院,拓宽了两院之间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另外还有骨科、甲乳外科、B超、神经内科与邵逸夫医院签订了科室间长期帮扶协议,推进了学科的建设。随着合作的深入和加强,龙游县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借助邵逸夫医院强大的管理和人才团队,充分利用医联体、潜力医师这个平台,促进龙游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让龙游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服务。


标签: 邵逸夫;人民医院;龙游县;专家工作站;浙江大学;医师;合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