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ss="CurrChnlCls">宁波  正文

为宁波制造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开展 “院士宁波行”
2019-04-29 07:33:13 来源: 宁波日报 郑波 殷聪

  4月26日至27日,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等1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来甬开展“院士宁波行”活动。26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了郭东明院士一行。

  郑栅洁对郭东明院士一行来甬开展“院士宁波行”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宁波是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目前正在按照产业提质扩量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两条战线一体推进的思路,全力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院士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波建设发展,为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共同谋划推进一批合作项目。

  在“院士咨询会”上,郭东明、尹泽勇、林忠钦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围绕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咨询主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他们表示,宁波制造业基础实力厚、企业创新活力足、政府推动力度大,希望宁波聚焦产业链与创新链以及各产业间、各创新资源间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智能制造工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制造业优势产业,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他们还表示,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和各位院士将发挥专业特长,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智能制造、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加强与宁波的合作交流,建立常态化的协同推进机制。在“院士论坛”上,杨华勇院士作了智能制造主题报告。

  郭东明院士一行还考察了均胜集团、海天集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企业和机构。


标签: 宁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市委;副书记;院士宁波行;大连理工大学;关键核心技术;浙江省委;学部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