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在传承中融入时代元素 慈溪打造“青瓷+”产业新引擎
2019-03-14 09:36: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通讯员 马乐平

  《听瓷》演出现场。(陈章升丁钊年摄)

  昨天下午,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新作《听瓷》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上演,近千名观众共享视听盛宴。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金山称赞道:“‘瓷韵妙音’体现了越窑青瓷的独特魅力,也很好地诠释了慈溪‘秘色瓷都’的城市口号。”

  致力推动“青瓷+”融合发展,近年来,慈溪将越窑青瓷元素融入音乐、影视、旅游等,做大做强“青瓷+”文化产业。“今年,我们将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演出,逐步形成以‘青瓷瓯乐’为品牌的演艺产业,构筑以‘青瓷瓯乐’展演为主体的青瓷文化产业链。”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团长谢杰锋说。

  将青瓷元素融入工业设计,让“智造慈溪”焕发光彩。去年年底,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威为慈溪小家电联盟一款智能家电设计了青瓷盖顶。目前,盖顶模具已经制作完成,经相关单位验收后即可投产。

  前年,上林湖越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慈溪以该园为核心,将南部山区的古镇、古村、古窑址串珠成链,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去年,上林湖畔的越窑青瓷博物馆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

标签: 青瓷;慈溪;青瓷博物馆;艺术团团长;爱乐乐团;独特魅力;工业设计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