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快递小哥失恋 上网搜索"挽留秘籍" 结果你意想不到
2019-02-27 08:40:5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冯罗鑫 唐晓鸣 记者 朱琳 张清颖

  如果男(女)朋友向你提出分手,你会怎么办?昨天,记者从慈溪公安听说了一名小伙子为挽留女友,上网搜索“挽留秘籍”,结果被网上的“恋爱专家”坑骗。最后,小伙的爱情没有回来,钱也跟着泡汤了。

  女友提分手,他搜索挽留秘籍

  小伙姓谭,贵州人,今年24岁,与女友交往已有3年左右,作为一名快递小哥,平日常忙于工作,陪伴女友的时间并不多。

  今年1月,小谭特别忙碌,女友向他提出分手。

  2月22日,不甘心的小谭想要挽回女友,于是上网寻求帮助。点击进入一个网页后,小谭看到,这个情感资讯网页上还有人工咨询飘窗。于是小谭便和客服聊了起来。随后,当对方希望能够进行电话沟通时,小谭一口答应。

  电话那头,一名男子自称是一家正规情感咨询公司的情感顾问,他希望小谭能原原本本地说一说和女友的相处情况。有了诉说对象,小谭自然一五一十地将两人的情况说了出来。

  “恋爱专家”称交钱就帮忙

  “他说得头头是道,而且感觉每条都很准,觉得他特别懂我,简直像遇到了知己一样。”说起自己当时的感受,小谭的语气中带了几分自嘲。

  而说到小谭急于挽回女友的强烈愿望,这名“专家”表示,目前小谭和女友分手不过两三天,只要按照他们的话去做,挽回概率非常大,成功率可以达97%。

  小谭动心了。当这名“专家”提出,要预先缴纳一定费用时,小谭没犹豫就答应了。

  “其实现在回头想想,他给出的那些所谓分析,都是恋爱中的通病而已,是我当时情绪太低落,自己对号入座了,思维也完全跟着他走。”昨天,小谭对记者说道。

  要退款却看到“合同”不予退款

  小谭很快将1800元转给对方。

  在让小谭填完一份情感收集表后,“专家”又将小谭拉入一个微信群。随后,群里另一名工作人员开始指导小谭,告诉他应该如何给女朋友发信息,还劝他打扮自己。

  当天晚上,小谭的情绪开始恢复过来,而回顾自己白天的遭遇,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这个老师又不认识我跟我女朋友,就这么电话里聊了一会儿,他真的能了解我们两个人的情况吗?而且除了发短信,他们什么具体建议都没给我啊!”小谭马上联系那名“专家”,表示自己想再尝试一下,希望对方退还1800元。

  而令小谭没有想到的是,“专家”的回复竟是一张此前从未看到过的截图:“学员不愿意继续追求目标而要求退款,不予退款”。

  小谭告诉记者,他从未见过类似内容。第二天,他来到慈溪观海卫中心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

  网上信息可靠性存疑,应谨慎对待

  昨天,民警对记者说,小谭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是头一回碰上,因为类型比较新颖,还需进一步调查。

  而关于这起案例,民警华柯达提醒道:“现在市民遇到问题,常常会上网搜索,小谭在网上寻求帮助是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然而如今网上各领域的‘专家’、‘咨询师’层出不穷,在面对他们的有偿服务时,市民一定要保持警惕,多确认对方的身份信息,确认对方是否有相关资历。特别是对方在提出转账等相关金钱方面要求时,更应该谨慎,一定要确保自身资金安全。”

  民警还提醒市民,网络是虚拟世界,里面鱼龙混杂,真假难辨,不能仅凭三言两语,或所谓的“熟人”推荐,就盲目相信“卖家”的真实性。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通话记录、聊天信息等,并及时报警。

标签: 女友;上网;退款;搜索;恋爱专家;挽留;秘籍;泡汤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