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落水小车里困着一对母女 两小伙冒着严寒下水救援
2019-02-14 08:24: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高志成

  雨雾蒙蒙,最近几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2月12日,一辆小客车因方向盘转向失灵冲入了河道,一对母女被困车内。危急时刻,两位小伙冒着严寒下水,合力用石头砸开了车窗……阴冷的天气,在他们的举动下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真的非常感谢那两位小伙和帮忙的村民,不然我们一家三口真是凶多吉少了。”昨日上午,回想起车辆坠河后被救出的那一幕,四川人老邓惊恐之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老邓是一名抹灰工,来宁波打工快十年了,暂住在海曙区高桥镇秀丰村,不远处的联升村就是他的坠河之地。2月12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老邓驾驶着一辆去年才买的二手小型客车,载着妻子和女儿回家。

  在小路的弯道处,老邓突然发现方向盘失灵了,来不及踩刹车就随车冲入了河里。车头开始往下沉,冰冷的河水漫进车内,心慌不已的老邓赶紧去推车门,却怎么也打不开。幸好他发现驾驶室的车窗半开着,于是用尽全身力气,用胳膊肘砸碎了玻璃逃了出来。

  老邓是脱险了,但坐在后排的妻子女儿还被困在车内,他怎么也打不开后车门,于是拼命呼救。一名经过的小伙听到呼救声,一看有人被困,二话不说就捡了一块石头跳进水中。另一名小伙看到后也瞬间跳入水中,帮忙救人。因为车辆已完全没入水中,水的阻力使得砸窗非常困难。三人用尽力气,终于把后排的车窗砸开,将被困在车内的母女逐一拉出车外。

  “还是好人多啊……”老邓说,落水车辆离岸边有三四米远,他的妻子和女儿全身湿透,又冷又怕,嘴唇都冻得发紫。后来还是岸上的村民找来了绳子,甩到车边,将她们救了上去。

  据悉,第一个跳下河救人的小伙小张是名党员,来自河南,大学毕业后在宁波工作。另一位救人的贵州小伙小李,是一名电梯维修工,当天正好完成抢修任务回单位。说起救人一事,两人表示当时情况紧急,也顾不得寒冷,外套一脱就下水救人了。

  昨日上午,高桥镇政府向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各颁发了2000元的奖金。同时,交警部门会将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上报,争取相关奖励。

标签: 车窗;方向盘;小客车;高桥镇;高志成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