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进一步强化门急诊管理 宁波部分医院增设儿科夜门诊
2019-01-19 09:00: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为有效应对儿科冬季就诊高峰,昨日起,宁波市第一医院儿科门诊在原有日间儿科门诊的基础上,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宁波市第二医院也临时增设儿科夜门诊至21点。面对儿科就医高峰,市卫健委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大医院做好冬季儿童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加强儿科门急诊配备。

  入冬以来,接连一个多月阴雨连绵,加上天冷,宁波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医院流感样病例的病毒检出率快速上升,由前期的2%上升到33%,差不多每10个感冒发烧来就诊的患者中,就有3个得流感。市疾控中心为此发布流感四级预警。免疫力相对较低的孩子更是接连“中招”,不是感冒就是发烧,甬城各大医院儿科门诊迎来就诊高峰。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最近三天该院的门急诊量分别为:1月15日:2625人次;1月16日:2549人次;1月17日:2573人次。就诊人数始终居高不下。

  根据市卫健委通知,除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增设夜间儿科门诊以外,其他设有儿科门急诊的医疗机构,要强化门急诊管理,合理调配并强化儿科医疗服务技术力量,不得随意缩短夜间服务时间,更不能出现停诊和拒诊等情况。设有儿科病房的医疗机构要加快床位周转,保证危重病人及时收住。有儿科门诊而未开设儿科病房的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开设儿科留观室。中心城区(市六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确保提供全科医疗服务至20点。

  市卫健委同时要求,市县两级儿童危重症救治中心和新生儿危重症抢救中心要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和人员配置,承担辖区危重症儿童和新生儿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及时组织专家对危重症患儿开展救治。各区县(市)卫健局也要会同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幼托机构的疾病监测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开展学生的体温监测,及时发现潜在病人,对患病学生做好居家隔离治疗。

标签: 儿科;门急诊;儿科门诊;医疗服务;就诊高峰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